Veni, Vedi, Dormivi!

【梅林罗曼/现paro】不可思议(二)

前篇见合集。

身份不明梅x医生罗。

叮叮!久等了更新来了。

本章老梅掉线,麻烦弟弟盖提亚出场。



Summary:来历不明的花束和更多的麻烦。

—·—


[二]

事实证明,他的预感一如既往的准确。

生活回归正轨一个多月,快被工作整个吞下去的罗马尼完全把荒诞的一夜情忘在了脑后。直到这一天他终于结束一个手术昏昏沉沉下班回家,在门口看到一小捧红玫瑰。一瞬间他脑子里的睡意被吓的尽数退去,小心翼翼蹲下把花束翻来翻去,意图检查里面是否被装了炸弹或窃听器。

——什么都没有。大概我悬疑小说真的看太多了,罗马尼如是想。他把玫瑰花捡起来修剪一番插进玻璃瓶,看着一地落红和被自己蹂躏的鲜花感觉稍微有点惋惜。送花人是谁他依旧毫无头绪,并且高强度工作后的大脑也不足以承担这样负荷的运转。于是他暂时放弃搞清楚这个问题,冲了个澡直接一头扎进棉被和枕头的怀抱。

然而接下来连着几天他都收到来自不明人士放在门口的鲜花。可怜的罗马尼被搞的神经兮兮,总是疑心有什么变态跟踪狂盯上了自己要杀人分尸一条龙。可无辜的花儿没有任何问题,一切都像是个解不开的迷,乱的像缠在一起的毛线团理不清楚。看他心烦意乱的样子上司比较人性的给他减少了些工作量,然而他的父亲听闻这消息后不由分说把正放假的异母弟弟盖提亚(连带着家里的猫)塞给他,然后带上妻子跑去某个热带小岛度假了。

金发的小孩站在他家客厅,抱着怀里的巴巴托斯和他面面相觑。尴尬的沉默过后那只猫适时的叫了一声,挣脱小主人的禁锢跑开,大概躲在了沙发底下或者哪个不知名的角落。他拎着小孩的行李箱,努力把它搬进侧卧,给弟弟铺了床后让他自己收拾好东西。

“…你确定要用这个?”盖提亚眯起眼睛,罗马尼很确定他从那眼神里看到了嫌弃的神色。“蓝色床单印着云朵一样的绵羊?”

“我看不出来绵羊有什么不好。”

那是因为你就和他们一样软弱愚蠢,罗曼。”他的弟弟非常不留余地的怼了回去,罗马尼有那么一瞬间很想狠揍这小孩再把他丢出去。但是他忍住了,转身从家里翻出巴巴托斯扔到床上以示报复。盖提亚狠狠瞪了罗马尼,转过头和猫大眼瞪小眼。受不了这凶残眼神的巴巴托斯惨兮兮喵了一声,跳下床扭头就跑,把本就没铺好的蓝色床单弄得一团乱。

罗马尼拉过把椅子在对面坐好,清了清嗓子看着盖提亚。后者却毫无心理压力的无视了他并专心清理起床上的猫毛。

“盖提亚?”

没人回应。

“——盖提亚?!我在叫你,回答别人是最基本的礼貌吧?”

这下盖提亚没法无视他了。他勉勉强强起身抬眼看着罗马尼。

“咳、总之,既然你住到我家来,就要听我的话,明白吗?要早睡早起按时写作业按时吃饭睡觉好好看家出去玩回家时间不能超过九点半——”

然后他就被弟弟“我放完假了就要上高中了”的大声吐槽打断了话。

“呃。”他有点尴尬,他俩虽然是同父异母兄弟,也有很长时间没见过面了,以至于对盖提亚最深刻的印象也只是某次回家那个坐在沙发上沉默看书的小学生。毕竟当年父亲再婚时刚进入高中的罗马尼对于那个“随随便便怀着孕进了自己家门的女人”怨气十足。过了几个月盖提亚出生他对这孩子自然也没什么好感。所以结束三年学业后他直接考到了离家很远的某著名院校学医,把这些东西统统抛在身后。当然过了这么久了他早已不再对父母的那些事心怀芥蒂,但也因为工作太忙的原因很少有机会见上一面。就算见到了兄弟间也没什么话可说。

…原来已经过了这么久了吗。他恍然想道。

“总之你就好好的就行了,先收拾好东西。”他从不是很擅长处理情感的人,说完后就有些局促的走出房门,留下盖提亚一个人在原地莫名其妙。

晚些时候他们对坐在一张桌子前吃晚餐,菜是罗马尼做的,东西没多复杂味道却意外的不错。就是甜点里糖放的有点多,以至于他又遭到了盖提亚的抨击,大意为医生自己也不知道避免高血糖和发胖。他的弟弟又看看茶几上的玫瑰花和花瓶边的魔法少女手办,犹豫几次终于开口:

“鲜花和二次元手办。你是什么中学少女吗?”

对方的眼神让他觉得自己被当成了白痴,于是他非常坚定的开口解释魔法梅莉有多么完美(“而且她是真实存在的!”)反驳到一半却忽然想起前段时间也有个家伙用类似的形容词叫过他。

对了,达.芬奇。努力淡忘的羞耻记忆一下子又冲回脑海中央,他忽然觉得耳朵发烫。

盖提亚又看看他,这次眼神里带上了某种怜悯,大概是在思考亲爱的哥哥多年未见变成现在这样到底是学的东西太难学傻了还是被工作逼疯了。

“那玫瑰花是哪来的。你不会要告诉我其实你有哪个脑子搭错弦了的追求者把你当小姑娘了吧?

罗马尼一僵,被嘴里的食物呛了个半死不活。抬头一看盖提亚脸上摆着一副“大概是说中了”的表情。

“所以你们这些小孩到底一天天的都在想什么啊?!”他欲哭无泪,怀疑觉得二人相处的这段时间会把他逼疯。

“玫瑰花…只是我在门口捡到的。每一两天就会出现一束,但是都是我工作的时候放的,从来没看到过送花人。”

“所以这就完美证明了你有个把你当女性的追求者。”盖提亚用手里的餐刀刀背咣的一敲桌子,言之凿凿。

“…好好看家。”罗马尼欲哭无泪。


TBC.

俗话说,群众的眼睛总是雪亮的。

评论(2)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赛博水母101 | Powered by LOFTER